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这110人“顶呱呱”!衡阳市首届优秀专家人才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掌上衡阳




今天上午

衡阳市召开

“智汇潇湘 雁翔衡阳”

首届优秀专家人才发布会

公布了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名单


▲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开展“衡阳优秀专家人才”评选是衡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挖掘、盘活本地人才资源,打造一支专业拔尖、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专家人才队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工作设置了摸底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公布5个环节。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中有72人为重点产业链企事业单位的一线管理、科研、专技人才。


首届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

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




10位“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平均年龄64岁,全部扎根衡阳20年以上,且目前仍在一线工作。他们入选过国家级人才支持计划或获得过国家级荣誉奖项,代表了衡阳各行业领域的最高专业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


第二梯队




5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平均年龄52岁,绝大多数在衡阳工作5年以上。他们专业水平拔尖,均担任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国、省级科创平台、团队负责人,重大项目主持人,专业学科带头人等,属于本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


第三梯队




50位“衡阳市优秀人才”,平均年龄45岁,一般在衡阳工作3年以上。他们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全面,承担过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重大项目、重要工程,属于各行业领域的骨干人才,是“衡阳优秀专家”的“后备梯队”。


您奋斗的雄姿

是雁阵大地最美的风景

今天,最美是您


▲市委书记秦国文、市长朱健与10位“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合影

▲5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登台

▲50位“衡阳市优秀人才”登台

他们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作出了突出贡献


群雁齐飞的“人才雁阵”格局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引领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雁阵”计划。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涵盖人才引育留用的“1+32”人才政策体系;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万雁入衡”、“博士行动”、“UP”模式等招才引智品牌,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落户衡阳。特别是今年,在全国首创市校企合作引才机制,引进231名博士,衡阳引才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为全国三四线城市破解引才留才难题提供了“衡阳样板”,入选全国人才工作优秀创新案例。此外,积极盘活本地人才,名师名医、青年科技人才、青年英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等系列人才工程计划,培育造就了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专家人才。雁城大地已经形成了群雁齐飞的“人才雁阵”格局。


人才雁阵奋力启航
雁城衡阳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