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秦国文:让衡阳成为各方英才最佳的“合伙人” 永远的“同行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文/记者 陈润 图/罗盟)  今天上午,“智汇潇湘 雁翔衡阳”首届优秀专家人才发布会在衡阳广电影视中心召开,现场发布了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名单,这是衡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打造最佳人才生态、最佳人才栖所的郑重宣示。市委书记秦国文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希望,各方英才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持续把人才引荐到衡阳,把成果转化在衡阳,把事业布局在衡阳,让衡阳成为大家最佳的“合伙人”、永远的“同行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颁发奖杯。

活动现场,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一一亮相,秦国文、朱健分别为10位“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悉,本届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10位“衡阳突出贡献专家”,平均年龄64岁,全部扎根衡阳20年以上,且目前仍在一线工作。他们均入选过国家级人才支持计划或获得过国家级荣誉奖项,代表了衡阳各行业领域的最高专业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第二梯队是5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平均年龄52岁,绝大多数在衡阳工作5年以上,他们专业水平拔尖,属于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第三梯队是50位“衡阳市优秀人才”,平均年龄45岁,一般在衡阳工作3年以上。他们属于各行业领域的骨干人才,是“衡阳市优秀专家”的“后备梯队”。

 

秦国文说,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广大人才是衡阳的“功臣”,是衡阳的骄傲,是衡阳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当前,中央和省委赋予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衡阳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成就人才。衡阳愿为各方英才选择衡阳、圆梦衡阳创造无限机遇;愿为各方英才事业精彩、人生出彩创造广阔舞台;愿为各方英才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创造最优服务。

秦国文表示,衡阳将厚植创业沃土,大力推进“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发展,以产业链吸引培育人才,让各类人才在衡阳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将构筑创新高地,构建“产学研用”科创体系,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各类人才在衡阳迸发才智、创新创造打造最优生态;将搭建创造舞台,充分发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等平台作用,帮助一切有情怀、有抱负的人才成就辉煌事业。衡阳将继续围绕打造聚才的“磁场”、生活的“乐园”、成功的“福地”,加快建设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以更优的政策吸引天下英才,以更活的机制用好天下英才,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全力建设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发布会开始前,秦国文、朱健等市领导还会见了10位“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秦国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优秀专家人才能以才引才,招引更多优秀人才建设衡阳,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赖馨正、刘丽华、段志刚、张霞、胡绪阳、尹培国,驻衡高校负责人高山、陈晓飞、宋克慧、刘文君、苏立出席。

 本文转自《掌上衡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