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喜讯!衡阳市科协等单位获湖南省第五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普及部



近日,湖南省第五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优秀组织奖结果揭晓,衡阳市科协、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团委、妇联以及衡东县科协、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分获该项赛事市州优秀组织奖和县市区优秀组织奖。

2021年4月,省科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五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的通知》,市科协等单位高度重视,联合转发该文件,切实做好大赛的宣传发动,号召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等重点人群参与大赛,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市科协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科普衡阳”微信公众号开通大赛入口,实施网络大赛参赛人数倍增计划,对大赛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该项大赛的参与度、影响力、覆盖面得到明显提高,我市参赛人次达125万。

据悉,该项赛事采用线上竞答方式进行,试题主要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向公民科普了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通俗易懂的科技知识。

(市科协普及部  丁茵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