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赖馨正:以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信息部


   4月14日下午,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放飞梦想去奋斗,点燃激情去打拼,向着科技高峰去攀登,以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

   在全委会上,赖馨正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市科协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扛牢党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热爱科学作为毕生追求,把科技伦理贯穿始终,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扛牢服务大局责任,在创新驱动上更加有力,以此来助力高质量发展、赋能高效能治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协同推进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办好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衡阳分会场等工作。要扛牢科学普及责任,在服务社会上更加有法,紧扣主线履主责,聚焦大事抓大众,围绕活动增活力。要扛牢强基健体责任,在服务人才上更加有为,让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科技"小荷"早日露出尖尖角,让创新环境健康充盈,让体制机制活力迸发。

   会前,赖馨正与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科技工作者代表、古汉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钟源等一同为"衡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考察指导集"三吧一间"于一体的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对全市科技工作者数据库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见证了市科技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与红太阳实验小学、中南路小学、演武坪小学签订"馆校合作"共促"双减工作"协议达成,并来到市科技馆的遥感厅、人工智能厅、科普课堂和宇宙太空探索馆等展厅参观,指导市科协努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进行创新探索。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市老领导、老年科协理事长许祥发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会上,通报衡阳市2021年"科普中国"传播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间企业入驻率暨湖南省第五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参赛规模倍增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