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莅临衡阳调研企业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5月7日,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率省科协考察组来衡,考察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及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衡阳分会场筹备情况,召开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秦国文会见省科协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春光,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参加考察。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雁峰区输变电科普小镇、市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市科技馆,实地察看科技企业、科普工作的发展,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情况,并与企业研发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雁峰区输变电科普小镇)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市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市科技馆)

在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座谈会上,王瑰曙鼓励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谈自己在企业一线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收获和困难问题,大胆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与会的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就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成长和"小荷"人才专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瑰曙书记与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  

会上,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王瑰曙书记充分肯定了衡阳市的科技人才工作。他说,在调研过程中,听到了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心声,收集到一些有建设性、可操作的建议,也感受到了衡阳科技工作者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奉献精神。他强调,衡阳要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为人才提供成长的舞台,搭建上升的阶梯,切实帮助科研人才解决实际问题,为地方发展奉献科技力量。他希望,青年一代要珍惜宝贵青春,筑牢理想信念,使命在肩,立足本职工作,坚守科研之路,提升创新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全力投入到企业科技创新当中去,书写更为辉煌的人生。

朱春光副市长表示,衡阳将进一步重视科技人才工作,聚焦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产业政策需求的困难,狠抓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吴婵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