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小小少年,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衡阳市铁一中学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湖南赛区)"斩获第一名

5月24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在长沙举行。衡阳市铁一中学国创中心参赛学子张玥、阳逸舟、曹栩誌组成的三人团队,经过重重考验和比拼,其作品《咽拭子采集机器人》以现场最高分荣获全省第一名(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并将于8月代表湖南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赛学生现场实操答辩中)

(获奖现场)

在衡阳市科协的指导推荐下,衡阳市铁一中学参赛队伍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中斩获第一名(一等奖),和第四名(三等奖)。参赛学生纷纷感叹,"非常有幸参加此次大赛,在一次次的调试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在实践中体验科技的快乐。"

本次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大赛期间,由科技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内容包括现场演示、现场问辩等环节。铁一中学中国创学子在各个环节的评审中表现突出,最终斩获第一名!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