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简报 (2022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信息技术部


综合信息

持续推进衡阳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截至目前,已入驻专家1154名,入驻单位584家,资源发布(含成果、需求)1277条,内容发布(含资讯、路演)1037条,需求发布39条,业务对接4项,在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衡阳市综合排名总榜位第16名,月榜位第4名。

5月13日至5月31日,市科协派出工作专班赴衡南县、衡山县、衡东县、石鼓区、祁东县参加该县(区)组织召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并进行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达600余人次。

5月26日上午,衡阳市2022年科技周活动在湖南工学院启动,活动现场举办了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科技成果对接会、科普讲解大赛和科普展板展示等活动,吸引众多师生参与。该活动在"科创中国"平台进行了线上路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重点追踪

5月25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组织参加"科创中国"衡阳输变电技术对接会。会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详细介绍了学会有关情况,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并提出了科技服务需求,与会人员围绕"科创中国"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下阶段,市科协将继续牵线搭桥,竭诚服务,助力会企合作、科技创新。

5月26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带队赴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了该公司技术创新有关情况,推进该公司企业科协参与"科创中国"平台建设工作。下阶段,市科协将持续为该公司成立企业科协、入驻"科创中国"平台提供服务和指导。

5月,市科协联合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持续推进衡阳市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和"小荷"科技人才项目评选工作。截止目前,已有44人申报衡阳市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32人申报"小荷"科技人才项目。下阶段,市科协将严格按照评选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正、择优"原则,组织做好各项评选工作。

典型推介

※衡南县"科创中国"样板间建设推进有力。5月中旬,衡南县人民政府下发《"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召开了企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工作部暑会并进行了2次企业入驻"科创中国"平台操作员培训会,企业已注册45个,其中在审核中6个,专家入驻45人。

※衡东县"三条措施"助推"科创中国"样板间建设。一是细化分工,科协按工作任务分成2个工作小组,由两个副主席带队;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市科协工作专班于5月20日到该县经开区开展了一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业务工作培训,共计有30家企业的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分管科技的副县长出席培训会,并作了工作部署;三是跟踪服务,对于各相关企业从注册入驻、专家成果、资讯发布等环节进行跟进服务,及时解难,衡东县近期的各项数据有了大幅增加。

※常宁市建立"三个专班"切实抓好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5月9日,常宁市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对常宁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一要建立三个专班:建立乡镇科协工作专班,建立企业科协组织,建立《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专班。二要开展三项工作:开展全市规上企业注册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发布专家、发布成果(专利)发布需求、发布资讯、项目对接、点赞衡阳"科创中国"城市样板间建设及企业信息采集等工作,开展全市科技工作者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继续推进"科普中国"提质增量工作。5月13日,常宁市科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分3个小组每组4人5天时间对全市各市直、乡镇、企业、学校等单位"科创中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在5月20日已全部完成,目前全市27个乡镇、办事处、36个市直机关等成立了科协组织和全民科协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挂牌并以红头文件形式上报市科协。成立企业科协组织19个(其中联合企业科协组织2个),截止目前,已注册入驻"科创中国"平台的企业64家,入驻专家144个,发布资讯36条、发布图集2条、视频6条、路演活动2场。

石鼓区全力落实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5月26日上午9点,在石鼓区角山镇旭东村村委会开展石鼓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活动,石鼓区企业代表30余人、区乡街分管科协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重点围绕组织入驻、需求发布、推广引流、转化对接等方面协调联动,力争让石鼓区企业利用"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开展供需对接。石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知生在推进会上讲话,要求做好我区"科创中国"的各项工作站位要高、谋略要深、做事要实,为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市科协工作专班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平台进行推广以及操作培训。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