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点燃"孩子们科技梦想--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科学技术创造生活,人工智能成就未来"。 6月10日,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石鼓区华耀小学拉开帷幕,共有300多支参赛队、近500名选手参赛。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市委副秘书长唐修波,石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知生,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卿文,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并观摩。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罗艳玲等有关同志监督指导大赛。


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而起,通过电脑操控完成一条条"火线"的穿越;一辆辆机器车在场内四处奔走,快而准地完成抓取、识别、装备、投递等动作;一组组机器人翻越重重障碍,将小球精准地投入到指定筐内……此次比赛设有传承闯关、智能接力、综合技能、无人机编程、工程挑战、Scratch现场创意编程等6个赛项。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大、参与面广、展示性强的科技教育活动,广受青少年朋友欢迎和喜爱。我市自2008年举办该项活动以来,活动普及面逐年扩大,参与度不断提高,参赛学生及教练员超过十万人,现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少年科创品牌活动。尤其是近五年,我市选手在各项竞赛中成绩喜人,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57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79项。

科协党组负责人表示,科技赛事有利于培养一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本次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即将代表衡阳参加下个月在娄底举行的第14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供稿: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理)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