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李平理事长率调研组莅衡考察调研中国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学会部

6月17-18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李平一行莅衡开展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十大专题调研课题之一"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对策研究",市委书记秦国文参加会见。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礼洋陪同调研座谈,衡阳市国家级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小刚陪同考察。

(李平理事长率调研组考察调研特变电工)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衡钢集团、特变电工等企业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国家级开放平台发展现状、优势特色、高端产业集群、外贸新业态等有关情况,听取我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同部分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李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效,并强调指出衡阳要充分发挥优势,用好区位、交通、教育等多重资源,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切实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注重协同发展,主动对接国、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移升级,锻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区域合作实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注入强劲动能。他强调,抓经济建设要坚持工业化不动摇,抓工业化要坚持数字化不动摇,这是实现产业迭代升级、转型发展的必然之路。

(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

衡阳市科协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市发改委、市商粮局、市口岸办、松木经开区、衡阳综保区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学会部 谭梅花)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