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普助力“双减”,2022年市青少年科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7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许珂)    7月11日,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衡阳市2022年青少年科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共招募75名青少年参加。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来到市科技馆的VR体验馆,戴上VR眼镜,手持感应器,零距离体验太空世界的神秘奇幻。在人工智能展厅,孩子们欣赏了机器人沙画、奏乐、跳舞等。"以前觉得科学课特别枯燥,在这里亲身感受后觉得科学很神奇很伟大。"来自船山二小的王紫晴兴奋地说,"回去后,我会把所见所闻告诉家人、同学,让更多热爱科学的伙伴们来了解祖国的科学发展。"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双减"政策,积极落实《衡阳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活动为全公益性,拟举行3期,每期5天,采取家长早上送、下午接方式实现家馆互动。

夏令营内容丰富充实,既设置了探索之旅、体验之旅、趣味之旅等参观体验类活动,又安排了《一堂课了解无人机》《动手做木工》等常规性科普课程,还将带领孩子走进高校实验室、科普基地观摩科技发展成果,激发孩子们的创造热情,养成创新思维。

                                                                                                                  (来源:掌上衡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