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喜报!衡阳白沙绿岛入选全国"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8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网站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得以公示,这也是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其中产学研协作类基地共计132个,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为湖南省首家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

根据中国科协发布的公告,此次评选的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共分为三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国际创新合作类),经自主申报、机构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流程评选得出。

据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服务品牌,目的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到位,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则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数千家高校、院所、企业以及金融智库等机构参加"科创中国",向试点城市导入科技资源、提供专业服务。

       


2021年11月3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复设立衡阳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衡阳再添一省级高新区,实行现行省级高新区政策。衡阳白沙绿岛高新区是衡阳对接国家战略、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实现二次崛起的核心区域,是撬动衡阳城市运营的关键支点,园区将依托中核集团等头部企业强大产业资源链接能力,以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为使命,构建衡阳高层次产业生态体系,打造衡阳产业园区新地标。园区以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为主导产业,现代物流产业为辅导产业,核技术应用产业为特色产业,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核技术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新区,建设"产业高度集聚、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和支撑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供稿: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吴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