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我市2022年第三季青少年科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普及部



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衡阳市2022年第三季青少年科学夏令营于8月15日正式开营。

(探访高校实验室)

据悉,第一季、第二季已于7月11日、8月1日启动,有参观体验、科普课堂、手作实验,探访高校实验室及园区科技企业,观摩科普教育基地。除此之外,还安排了科学拓展训练、科幻观影会、互助学习等内容,让青少年既能学习科学知识,又能培养勇于探究、勇于创新的学习态度,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努力成为最闪耀的科学之星。

(参观衡阳工业博物馆)

据了解,此次市科协组织的科学夏令营活动为全公益性,共举行3期,采取家长早上送、下午接方式实现家馆互动。科学夏令营内容丰富充实,既设置了探索之旅、体验之旅、趣味之旅等参观体验类活动,又有科学原理分析讨论、学习小结等主题,活动共有近100名青少年代表参与。


(体验古法榨油)


(做悬浮电灯实验)

"我最喜欢自己动手造纸、体验古法榨油、科幻般的悬磁电灯、按照千金方配中药和生物实验室,这里很多项目我都很感兴趣"来自雁峰区的陈正豪小朋友高兴地说。


(手工造纸实验)

近年来,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科学内容植入,科技馆新增农业、工业、基础科学等方面二十多个展厅,吸引力大大增强,受到广大市民好评和欢迎。在暑假期间首次举办科学夏令营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国家"双减"政策,市科协积极落实"衡阳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有力举措,充分利用科技馆自身科普优势开展科学教育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激发青少年科学好奇心、争做科学达人,为国家的科学进步、我市科技创新提供新的生力军

                                                 (普及部  邓昌兴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