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技工作者代表观摩爱国电影《援军明日到达》拍摄首戏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信息技术部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者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打造新时代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9月2日上午衡阳市科协组织来自我市科协界别政协委员、"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界和近年新引进的自然科学博士毕业人才等代表30余人观摩爱国主义教育、重大抗战历史题材电影《援军明日到达》拍摄首戏活动。

   电影《援军明日到达》以衡阳保卫战为题材创作,全程在衡阳拍摄。衡阳保卫战,是中国人民在十四年抗日战争中敌我双方伤亡最多、中国军队正面交战时间最长的城市攻防战,国民革命军陆军第十军在湖南衡阳以孤立无援的病惫之师抗击近6倍于己的日军,血战了整整47天。毛泽东高度评价"守衡阳的战士们是英勇的"。


   这场战役是中华儿女表现最英勇、日军损失最惨重的一场鏖战,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衡阳市也因此被誉为抗战纪念城,也是全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

   《援军明日到达》首次把衡阳保卫战的故事搬上银幕,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再现衡阳守军和衡阳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独立不畏生死、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这既是对英烈的最好告慰,也是对衡阳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抗战历史的深刻铭记,必将赢得中华儿女的共鸣,也必将为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供稿: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吴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