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喜讯!我市新增1家省级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湘科协通[2022]39号文件,认定新一批湖南省专家工作站,我市1家站点上榜,是湖南茶界今年唯一认定的省级专家工作站。

该站点以衡阳市宝盖绿康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衡南县绿叶茶业有限公司、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组建。2020年,该站点率先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等我省著名茶叶专家,配套组建了由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家企业21名科技人才共同组成的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市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衡阳市宝盖绿康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衡南县绿叶茶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为衡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几年来,两家企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茶叶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着重抓好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推进我市茶产业链及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阶段该站点将充分利用湖南省强大的茶叶产业院士专家团队,汇聚优势资源,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攻关夏秋茶高效利用和茶叶精制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切实实现企业茶叶高产优质高效,示范带动衡阳茶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加快打造"南岳云雾"市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助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科协学会部  谭梅花;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尹幸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