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坚持实干创新为衡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信息技术部

全市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全市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实干创新,为衡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市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刘宏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聚焦解决农业生产中卡脖子技术难题,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南华大学科研部科员刘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科技人才的重要性,让身处科研一线的自己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他将努力传承"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全面投身科学研究,将学习研究成果应用于国防建设需要、服务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征程中绽放绚丽灿烂之花。

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转化分公司氟气车间副主任罗一峰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力争为公司重点科研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核工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340厂安全生产质量科副科长兼值班主任吴光辉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努力解决国家在无缝钢管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争取在油井管、工程机械用管及压力容器用管等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珂)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