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奥赛选手"振兴中华"三胞胎兄弟参加市科协2023"科学跨年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信息技术部

   科技筑梦,协同建功,元月18日下午,衡阳市科协举行科技工作者之家2023"科学跨年会",国家中医大师熊继柏工作室主任、中美留学双博士后谢雪姣,近年引进科研人才康晓民博士等3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与三胞胎兄弟"振兴中华"等一起共话"国之大者"、矢志"国之重器"、着眼"四个面向"。市委副秘书长刘诗真出席并致新年慰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陪同并主持新春"科学跨年会"。

   奥林匹克数学、化学取得优秀成绩的三胞胎兄弟赵振兴、赵振中、赵振华高考考出等差数列,去年均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这次大学首个寒假回到衡阳,他们表示,在中国最高学府深造,与很多科学界院士大咖交流,感受十分深刻,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投身科研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有一天把自己团队科研成果带回衡阳。国家中医大师熊继柏工作室主任、中美留学双博士后谢雪姣现在衡阳挂职科技副区长、市中医院副院长,她表示衡阳科技创新氛围十分浓厚,市委市政府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措施有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见效好,自己要发挥好中医科学在衡阳新医学板块中的作用。康晓民博士是从深圳大学引进到南华大学工作的,他说现在开始带领着六个人的博士科研团队正从事新能源电池中的柔性集流体制备及商用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项,已经取得发明专利1项。衡钢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光辉博士谈到自己来衡三年一直在企业一线从事科技创新工作,深感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关键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出台了1+N人才新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科技群雁竞相入衡,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市科协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全省地市中较早建设实体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暖心的工作体系,突出科普和科创价值引领。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衡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展厅和市科技馆。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