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普中国”工作连续三年获评中国科协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普及部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了《关于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信息员组织单位、"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予以工作表扬的通知》,衡阳市科协获评2022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信息员组织单位,已连续三年获该表彰。同时我市衡东县科协、衡阳县科协被评为2022年区县级科协优秀组织单位,3名科普信息员被评为典型代表。

本次评选是根据2022年"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量、人口占比、月活量、传播量等客观数据并考虑省域地区平衡,对综合排名前11的省级科协、排名前70的地市级科协和排名前200的区县级科协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衡阳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化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基层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动"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和科普资源传播分享,先后开展了"科普中国"项目提质增量行动、"科普中国"传播量规模倍增计划等,组织动员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深入基层推广"科普中国"宣传学习活动,2022年我市科普信息员队伍人数达24万余人,传播量近5000万次,均居全省第二位,全国前列。

衡阳市将持续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5类重点人群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区域交流合作。到2025年,"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和超过15%,为衡阳市聚力中心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科学素质支撑。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