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办公室


3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主持,市科协机关全体同志及市科技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专题学习,并就省科技厅刘铁兵二级巡视员《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衡阳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内容作了讲解分享,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志兴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就"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技馆馆长何志文就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科协工作中落地落实,要自觉把科协工作纳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大局中统筹考量,切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科协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想事、担事、干事、成事,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科技工作者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