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送教送研进校园,科技赋能筑梦想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青少年

——衡东二中举行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名师送教送研公益活动


4月14日,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沙市少年宫、长沙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衡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衡东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衡东县第二中学协办的2023年衡阳市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名师送教送研暨长沙、衡阳科技教育交流公益活动旨在面向农村中学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同学们"围观"编程小车)

同学们手持打蛋器,科学配比烘焙出来的奶油纸杯蛋糕格外香甜


(同学们体验3D建模)

"哇,动起来啦!起来啦!""原来这就是3D打印技术啊,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亲手做出来。"衡东二中校园里发出了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原来是来自长沙市少年宫的科技名师们利用科普资源,正在为同学们展示别开生面、新奇有趣的科创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信息(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科普讲座、科技制作、无屏编程、机器人表演、烘焙蛋糕等兼具理念宣传与实践操作的环节,让同学们亲手体验科技创新的乐趣与魅力,亲眼见证科研科创的神奇与奥妙,亲身了解科教科普对生活、学习、个人、社会的深远影响,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创新"的种子。

   

(谭迪熬老师正在讲生活中的发明小创造)

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会长、湖南省特级教师谭迪解读以"积极参与发明活动,着重培养原创能力"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幽默风趣,极具亲和力的讲演,丰富有趣的互动赢得在座同学们的一片喝彩声。

   会上,衡阳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不容忽略。

   有序交流助发展,同思同行促共赢。示范课结束后,来自衡东县各中小学校的科技教师近40名参加了座谈研讨会,就如何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展开讨论。会上,大家大胆提问、积极探讨、虚心求教、悉心指导、凝心聚力,为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科融合、培养教育科技人才而共同努力为扩大"双减"工作深度,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全面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衡东县第二中学肖高洁,市科协李艳、李理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