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大会组委会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衡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关键之年,也是衡阳加快谋篇布局,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的机遇之年,在此关键时期,衡阳市科协第十一次全市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绘就了科协事业发展的新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新征程、新时代亟需科技自立自强,在此,我们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勇于创新,做经济发展的促进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当前科技发展形势和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规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经济主战场,发挥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作用,聚焦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瓶颈,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发挥"科研+科普"合力效应,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资源信息化,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需求,团结协作,大力攻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论文"写在雁城大地上,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二、要敢于担当,做高尚情操的弘扬者。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坚定探求真理的毕生追求。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增强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营造良好学术生态,让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三、要乐于作为,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团结带领和精心组织下,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重点人群立足岗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大力开展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服务,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力,为人民共享科技进步成果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新蓝图新号角。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矢志不渝、为改革创新贡献新力量,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和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全市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