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协隆重举行第十一次全市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衡阳日报

4月28日上午,衡阳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委书记刘越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开幕式。

刘越高充分肯定了市科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当前,衡阳正处在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关键时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刘越高强调,要筑牢忠诚之魂,始终坚守科学报国的坚定信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要激荡青云之志,培育锻造探究真理的品格操守。始终坚持敢为人先,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要踔厉奋发之勇,牢固树立创新突破的强烈意识。要注重核心技术攻关,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注重科技人才引育,推出更多具有全国甚至世界“并跑”“领跑”水平的创新成果。要扛牢发展之责,不断强化支撑发展的使命担当。推进产业科技赋能,统筹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盆景变风景”、前沿产业“幼苗成大树”,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推进科技惠民利民,推进科学知识普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科协工作,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更优环境、创造更好条件。

王瑰曙要求,衡阳市科协要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实践。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有新建树,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决策咨询上建新言,在科技界凝心铸魂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发挥示范作用。

大会表彰了衡阳市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小荷”科技人才;选举产生了衡阳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夏昆当选为市科协十一届全市委员会主席;通过了《关于衡阳市科协十届全市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市科协十届全市委员会主席邹树梁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周玉梅、于新凡、尹培国、谢明芳、朱春光、刘达祥出席开幕式。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