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选手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衡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珂  通讯员  李艳 李理) 近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44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岳阳市落幕。衡阳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29项奖项,获奖作品涵盖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学影像等类别。

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14个市州选拔推荐参赛的单位和个人作品860个。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108个学生创新成果项目、43个科技教师项目参加终评决赛现场展示问辩活动,15个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14个科学影像一等奖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学科广泛,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少年良好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大赛上,衡阳学子凭借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脱颖而出,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荷塘浮萍处理、污水净化及生态恢复研究》、科技实践活动《"小艾草大作为"科普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和科学影像作品《水滴的秘密》均获大赛一等奖,《荷塘浮萍处理、污水净化及生态恢复研究》推荐参加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此外,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校长綦恒柏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校长)",祁东县育贤中学向荣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校长)提名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注重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广泛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搭建青少年科普和科创成果交流展示平台,全力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近五年,全市共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6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129项。

赵禹迪、周湘泉两位同学现场公开展示。

赵禹迪、周湘泉两位同学和指导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