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举办宣传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信息技术部

5月18日,衡阳市科协召开宣传信息员培训会,此举旨在加强全市科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宣传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增强运用全媒体、多渠道宣传科协工作的能力。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湘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衡阳日报社晚报副总编辑、主任编辑尹灿虹作专题授课,来自全市科协系统的50余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周湘晖指出,宣传信息工作将是市科协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广大宣传信息员要从科协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宣传信息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科协"四个服务"能力的重要路径。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抓紧抓好宣传信息工作,带头做到手勤、脚勤、脑勤,让科协的信息如春雨绵绵带着科协的服务走入千家万户。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全方位抓好宣传信息工作,积极抢占网络、微信、抖音等新阵地,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的优势,在宣传信息工作中闯出新路、干出特色,讲好科协故事。

尹灿虹作了《宣传报道如何出彩不出错——行业新闻的特点与采写技巧探讨》专题授课,他主要从新闻的基本概念、行业新闻的特点、行业新闻的基本分类、如何撰写有价值的信息稿、如何突破行业新闻的采写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尤其是对新闻采写技巧、信息工作新导向、网络舆情引导等方面通过大量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从理论概念到具体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清晰的认知。

会议还宣读了《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宣传信息工作评先评优实施办法》,通报了一季度市科协官网发稿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对新时期宣传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自身的知识面,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宣传工作能力,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撑。


                                                   (供稿人:信息技术部  吴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