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首档《科技工作者之光》广播栏目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信息技术部

25日,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FM101.8衡阳交通经济广播特别策划的首档《科技工作者之光》广播栏目正式开播!第一期一经播出,便以声音传递温暖,以事迹凝聚共识,着力打造可信赖、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讲述好科技工作者自己的故事。

首期嘉宾为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夏主席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鲜活的介绍科学研究没有那么浪漫写意,科研工作者的生活也不像影视剧里那般丰富多彩。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经历、热情,坚持不懈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才能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他们心中的每一束光,宣传他们默默无闻、敢为人先的精神,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市科协与衡阳交通经济广播联袂打造衡阳市首档《科技工作者之光》广播栏目。该栏目以广播访谈的形式开展,每周1815分播出,每期10分钟左右,共52期,并可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官方APP"看衡阳"、FM101.8衡阳交通经济广播观看互动。

本档栏目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我市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发挥其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目的,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三新四高"美好蓝图、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让我们共同感受科技工作者给我们带来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让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中闪耀光芒!


(供稿:信息技术部  吴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