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科普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中心

为提升科技辅导员老师的科普素养,培养一支素质优秀、持续发展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3月21日,2024年衡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科普教育培训班在市科协六楼举行,全市各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共计10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指示精神,根据市科协、市教育局下发的《衡阳市科技辅导员老师科普教育"三年培训行动计划"(2024-2026)》文件精神,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三年培训行动计划"的第一场培训,该项"培训行动"计划培养千名科技辅导员老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机器人教育学会青少年科技创新首席名师伍冬云,衡阳师范学院博士(后)邓景衡教授和刚指导学生获第38届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李平前来授课,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理论、项目实施能力指导及教育教学经验交流。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志兴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基教科长郭小华参加。


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中心李理 李艳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