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信息技术部

3月29日上午,衡阳市科协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湘晖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习中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学习领悟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科协的职能职责摆进去、结合好,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把任务清单化、具体化,认真履行好科协责任使命,把"四服务"职责扛在肩上、做出实绩,不断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市科协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要充分利用"科创中国"这块金字招牌,主动联络全市十四条产业链,主动了解各产业链的智库资源需求,全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促进经济与科技深度融合;要大力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广大农民群众获取农业科技知识、提升生产劳动技能、提升科学素质水平提供便利;要借助市委巡察契机,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氛围,着力抓好巡察期间的边巡边改工作,力争让科协整体工作水平上新台阶,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中彰显科协应有作为。


(供稿:信息技术部  段斌)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