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2024年"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暨衡阳市八中第十九届科技活动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4月9日上午,衡阳市2024年"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暨衡阳市第八中学第十九届科技活动节开幕式在衡阳市第八中学举行。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湘晖、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湖南省招生工作组组长聂东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八中校长文思源在讲话中指出,应以本届科技节为契机,将学校乃至衡阳市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推向更高的山峰。

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湘晖表示,发展靠科技、科技靠人才、人才靠教育,而基础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更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举办科技节活动是激发青少年科学潜能、厚植科学精神的重要抓手,不仅能让参与者充分感知科学的有趣严谨,还可以让同学们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进行沉浸式探索、创新、求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持之以恒、潜心向学,充分体验科技的快乐,不断探寻科学的奥秘,追求科学的梦想。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6日,期间还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专家来校开展线下讲座。

(活动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在衡阳市第八中学三鹰楼报告厅举行衡阳市"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易敏为八中学子讲授《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历史》。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衡阳市"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现场)

(同学们专心听易敏教授上课)

"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是省市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推动"双走进"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让学生们与高校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拉近了科学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学生对学习科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理)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