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市科技馆 > 

"让爱回家,让心灵有个家"——衡阳市科技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科技馆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正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当前,社会上各种竞争和压力越来越大,心理问题的"低龄化"趋势明显,为改善青少年心理"亚健康"状态,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其健康成长。3月11日上午,我馆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建恒走进科技馆,进行一场"让爱回家,让心灵有个家"未成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家庭教育是儿童青少年健康的重要一环,父母创造的家庭环境、教养态度和教育方法都对他们的心理发展具有直接影响。刘建恒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详细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与大家亲切的互动,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他用说文解字的方式,将繁体字"愛"进行解说,让大家明白爱是教育的源头,只有学会爱,感知爱,表达爱,孩子们才能在健康的家庭环境中茁壮成长。



本次讲座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更让家长们明了将来该如何去教育孩子,为今后的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衡阳市科技馆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将不定期推出各类科普讲座和科学实践活动,让科普知识更加普惠市民大众,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