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市科技馆 > 

感受光的传播,体验光之魅力——衡阳市科技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科技馆


光是人类眼睛可以看见的一种电磁波,也称可见光谱。光可以在真空、空气、水等透明的物质中传播,人们看到的光来自于太阳或借助于产生光的设备,包括蜡烛、灯泡、激光器、萤火虫等。为了让大家了解光的传播,感受光影的魅力,我馆于4月16日下午举办了"牵手科技"系列活动——"神奇的光影画"。

此次的光影活动从观看科普动画《光的直线传播》开始,详细的视频解说,精彩的动画呈现,让孩子们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看得见摸不着的光有了初步地了解。小孔成像装置的探索性学习,更是让他们直观感受到光的传播方向,以及光与影之间的奇妙关系。光影画环节,孩子们彩绘图案,通过阳光的照射,感知光的穿透性,普通的绘画作品因为有了光的加入,从而平添了胶片的艺术感。

刘航瑜同学十分兴奋得跟随堂老师分享:"从前没有思考过光的意义,但是这个活动让她重新了解光,她觉得活动不够过瘾,还想自己回家进行其他的光学实验。"李佳瑞同学也表达了参加活动的兴奋,"特别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东西,两个半小时意犹未尽。"

科普任重道远,学习永无止境,衡阳市科技馆作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发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和课程,持续推出优质的科普服务内容,让公益科普更加惠民益民。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