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非典"一役恨年幼未报效寸力,今当而立面临国战先锋笃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医学会


昔日"非典"疫情肆虐华夏大地,我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立克恶疾,终得胜利。今2019-nCoV肺炎病毒再引硝烟四起,"非典"一役只恨年龄尚幼未能报效寸力,今当而立再临国战,身为共产党员,作为医者自当先锋笃行,果敢刚毅,深知跃跃欲试,甘赴国战之同事笔笔皆是,特此本人陈超首先主动请战,请求担任科内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的主要工作岗位,蒙领导不器,望批准!

   这是来自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放射科90后医师陈超的请战书,词句间透露出医者无私的大爱。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衡阳市的确诊病例也在增加,南华医院作为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肩负起巨大的使命和责任。

在救治过程中,胸部CT是每一位患者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是临床医生发现病变的"眼睛",放射科医师随时面临着职业暴露的风险和压力,因此,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放射科医务人员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工作强度和挑战。

放射科主任蒋小龙表示:科室所有人员绝不能因为疫情而推诿来我科做检查的任何一个病人,做到"及时登记、按时检查、尽快出结果",遇到确诊病例做检查,一定做好相关防护,检查完机房里里外外无死角消毒。

为了避免确诊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与普通患者发生交叉感染,全院上下统筹安排,设立专属通道,并在晚间特定时间安排专门岗位为患者做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而放射科的技术操作人员因要为病人摆体位,需要直接接触患者,面临的风险可想而知。放射科陈超主动请缨,他的请战行为,虽然只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一个缩影,但却为疫情下的阴霾画出一道阳光。

在疫情面前,南华医院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面对全国范围内都缺乏防护物资的情形,虽已作出最大努力支援一线人员,无奈始终不能做到一应俱全。由于缺乏防护物资,周菁华技师长率先拿一次性雨衣当防护服,陈超同志用废弃胶片自制护目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南华智慧!

他们脱下白衣或是父母、或是子女、或是爱人,穿上白衣他们只有一个名字:医生!陈超说到:我从未忘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医院一定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争!


(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