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2020年BD外周血管腔内治疗沙龙—V谏中国行(衡阳站)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市医学会

   2020年8月29日由衡阳市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管外科承办" BD外周血管腔内治疗沙龙—V谏中国行(衡阳站) "在衡阳市华新开发区希尔顿欢朋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熊国祚教授主持,会上湖南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建华教授衡阳市医学会肖昌军常务理事、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李国庆教授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来自省内血管外科同道50余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专家有湖南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建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王伟教授、中南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姚凯教授、株洲市中心医院张胜祖教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翼德教授、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曾纳新教授、益阳市中心医院熊建明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颜亚平教授等,参与此次会议的讨论嘉宾有魏伟生、刘志林、蒋宏坤、龚云辉、伍友兴、罗胡生、崔勇、申宏涛、袁长春、夏志坚、尹书东、陆秀俊、丁国良等。此次会议还隆重邀请台湾新光吴狮纪念医院吴典育教授进行了网络直播。

学术讲座环节精彩纷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建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伟教授中南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姚凯教授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曾纳新教授分别就《腹主动脉假性动脉瘤的处理与反思》《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后并发症的处理》《EVAR术中髂支对接失误的处理》、《骨膜牵张技术治疗下肢缺血性疾病》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株洲市中心医院张胜祖教授株洲市第一人民医院郑翼德教授益阳市中心医院熊建明教授分别手术导致主动脉夹层一型内瘘》、颅内外动脉狭窄介入治疗保护伞推出困难的处理、《泡沫硬化剂治疗大隐静脉曲张并发症防治分享了宝贵临床的经验。

会议中场期间,还进行了海峡两岸网络直播互动,来自台湾新光吴狮纪念医院吴典育教授发表了题为《Endovascular treatment on Chronic DTV》的专题讲座,传授了慢性深静脉血栓的治疗经验。

 最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耀光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罗东阳医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孙鑫国医师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周裕淮医师、耒阳市人民医院资绿林医师分别分享了血管外科的疑难病例。讨论嘉宾十五人对疑难病例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此次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有力推动了衡阳市血管外科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衡阳人民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此次会议由V谏直播平台全程网络直播,网络关注量达到8788人。

(市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