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农学会赴呆鹰岭镇高碧村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集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学会部



6月24日上午,衡阳市农学会联合蒸湘区科工信局、呆鹰岭镇高碧村村委,在高碧村开展了农业科普宣传及技术指导服务活动。学会秘书长刘宏英组织了蔬菜、果树、园林、植保、畜牧养殖等相关专业7位专家出席活动,到会参加培训的村民近百人。

活动首先在高碧村村委会议室开展技术培训与咨询。根据高碧村农业产业以种植蔬菜和养鸡为主,市农学会理事、研究员旷碧峰向村民们讲授了《蔬菜新品种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畜牧养殖专家马玉勇讲授了《湘黄鸡养殖实用技术》。现场的农户们听着聚精会神,听到关键节点都认真地做着笔记,有时心领神会得不时点点头。同时,现场布置了专家咨询台,专家们一一耐心地为村民解答种植业、养殖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我们家种的蔬菜得病了,通过咨询,知道打哪种药才能治得好,这样的农业技术指导对我们帮助很大。"村民肖冬生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

随后,专家们来到蔬菜田间,为农户种植的菜用大豆、丝瓜等蔬菜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开展了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汇集农学会智力优势,因地制宜指导帮助乡村农业产业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通过一上午的指导服务,农户们初步了解了系列蔬菜新品种,掌握了有关蔬菜病虫害的防控方法、湘黄鸡的养殖技术等。


(衡阳市农学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