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赴衡阳调研美丽中国建设评估和耕地安全利用实验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学会部


8月4日-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副主任)廖晓勇、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邹国元、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博士杜兆林及相关专家一行10人赴衡阳调研美丽中国建设评估和耕地安全利用实验站建设工作。

8月4日,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衡阳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示范基地,并在市农科院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土壤和产地环境污染管控与修复技术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8月5日,现场考察了珠晖区茶山坳镇,先后来到金甲月季园、金甲梨园及金甲电商中心、金甲村农村改厕示范点、金甲古镇、金甲水师拓展基地等地实地考察村庄的美丽中国建设情况。


8月5日下午,在市政府二楼东会议室召开了美丽中国建设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农业科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常宁市、珠晖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主持。

廖晓勇研究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2035年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美丽中国目标,国家发改委下发了《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要求由中国科学院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对全国各省市进行评估。借此美丽中国评估之行,对衡阳耕地安全利用情况进行调研,有意向在衡阳建设国家级耕地安全利用实验站;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积极发言;彭玉明副市长指出,调研组能到衡阳调研,并有意在我市建设实验站,这是对衡阳的厚爱。希望能在政策配套性、技术攻关及机构改革配套方面多给予倾斜,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支持配合各项工作;调研组表示将用科学求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对衡阳美丽中国项目进行评估,同时积极促成实验站在衡阳落地,与衡阳市农科院开展深度合作,带动更多专家、资源来衡阳开展技术攻关、试验研究,共同做好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提高衡阳市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



8月6日中午,衡阳市市长朱健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表示衡阳将从空气清新、水体洁净、土壤安全、生态良好、人居整洁五个方面致力于美丽中国建设,同时希望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农业部生态总站、北京农林科学院等相关科学家和部门能多在我市共建科研平台、给予技术指导、进行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培养,助推衡阳农业十大百亿产业发展,推动衡阳农业科研事业发展和优势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衡阳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支撑。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衡阳工业博物馆、东洲岛、船山书院等地。市农学会理事长朱捷、理事罗柳青、黄益国等全程陪同调研。

(衡阳市农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