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2020年衡阳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学会部



2020年9月25日-26日由衡阳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联合承办的"衡阳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金色家族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衡阳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高峰教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的领导有南华大学姜志胜副校长,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彭秀达院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启明教授,衡阳市医学会原副秘书长肖昌军先生等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来自不同医院青年讲师精彩的病例汇报,有复杂冠脉病变的手术直播演示,还有专家学者精彩的学术报告。

首场病例汇报比赛有来自市、县12家医院的青年医师,经过激烈角逐,三等奖获得者来自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肖延医师、衡阳市中心医院杨继贺医师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徐健强医师,二等奖获得者是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龚慧琴医师和耒阳市人民医院谢求德医师,最终夺冠讲者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彭旷医师,精彩的病例汇报获得了在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介入分会场的方臻飞、王仲华教授等专家在冠脉复杂病变领域精工细琢,本次直播演示中对左主干分叉钙化病变、右冠中段CTO病变患者的处理中展现了精湛的微创技术,另一例前降支中段临界病变是否需要植入支架在FFR技术支持下给患者完美解决了问题。

主会场精彩不断,湘雅二医院刘启明教授给大家带来了2020 ESC房颤指南最新知识的专题报告南华大学姜志胜教授做了一场关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处内皮间质转化的变化及硫化氢的调控作用的学术报告,在心血管临床转化领域开天辟地湘雅三医院张志辉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和中国房颤示范中心的经验,分享持续性房颤机制探讨及临床实践的精彩报告,湘雅医院余再新教授对2020 ESC指南——非持续性ST段抬高型ACS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临床实践管理此类患者指明了方向等。


(市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