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药学会举办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学会部



202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将"抗菌药物"名称改为 "抗微生物药物",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为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市药学会以"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为主题,在11月24-26日组织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科普宣传咨询现场)

活动期间,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药师在门诊大厅、药学门诊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举办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专题讲座与临床科室交流合理用药等形式,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抗微生物药物宣教。

(向患者发放宣传资料)

(为患者答疑解惑)

(针对医务人员专题讲座)

通过广泛的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使医患双方更加了解抗生素的耐药危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衡阳地区公众科学认识和使用抗微生物药物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市药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