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创新培训模式,安全有效提升基层宫腔镜技术水平—2021年宫腔镜技术理论与实操全国巡讲班(衡阳站)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衡阳市医学会


2021年4月18日,由衡阳市医学会计划生育与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办的"2021年宫腔镜技术理论与实操全国巡讲班衡阳站"在雁城宾馆顺利开班。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志坚、院长汪向东、副院长唐清及授课专家们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不仅内容丰富精彩,授课模式也是推陈出新。远在北京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博士生导师冯力民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学员们阐述了宫腔镜下子宫粘膜下肌瘤的冷刀处理,并进行了视频演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张洪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博士生导师吴献青教授亲临会场,为学员们讲述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临床分型及优化治疗、宫腔镜在妇科疾病中的应用及腹腔镜下腹主动脉淋巴结清扫的相关解剖和手术技巧。

     课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伍菊花主任医师特意为学员们准备了五台宫腔镜手术操作模拟装置,手把手指导学员们进行操作,答疑解惑并传授手术技巧。学员们一边聆听老师的授课、一边进行现场实践操作,还能面对面和专家教授们进行问答互动,收获颇丰。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宫腔镜技术是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一项妇科微创诊疗技术,是妇科医师要掌握的重要诊疗手段和技能,它能直接检视子宫腔内的变化,并进行宫腔内各种手术和治疗,相比于传统手术而言,具有痛苦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点。

                                                                                                                                   (衡阳市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