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人机大赛展风姿,雁病理人喜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市医学会


2021年5月27~30日,此次学术盛会由湖南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湖南省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细胞病理学组、衡阳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协办的"湖南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暨湖南省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细胞病理组学术年会"在衡阳市西湖饭店成功举行。

5月27日,首先举行的是年会CSCCP细胞病理培训环节,并在当晚成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宫颈细胞AI大赛及识图大赛。本次宫颈细胞AI大赛由细胞学领域专家徐海苗、胡爱侠、彭振武三位教授组成权威评委组,参赛的选手有来自长沙、衡阳、株洲、岳阳等省内各大三甲医院、地市级医院的36位病理医生参赛。大赛以初赛和决赛形式召开,初赛以三人一组答题,各组依据显微镜下病变区域的投影图像,在25秒内给出判读结果,然后安必平AI系统也对显微镜下图像进行判读,最后,评委组对AI系统判读进行点评校正,得出最终诊断,以此为准对各组选手进行评分。各位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及细胞病理学知识,对复杂细胞形态学改变进行精准判读,同时AI系统也以惊人的算力屡屡在图像分析中给出优质诊断。最终进入决赛的有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的张静、兰智华医生携手其它单位的七位病理医生进入决赛。决赛的9名选手采取个人赛形式继续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张静、兰智华医生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与潜力,将成为病理医生的得力助手。

在接下来的现场病理病理医生细胞识图大赛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张静医师及衡阳市中医医院病理科陈晓丽医师双双进入前十名。大会第二天,参加培训的全省病理医生又在爱病理平台中展开新一轮比拼,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张静医生力压群雄,以90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展现了雁城病理人丰富的工作经验及较高的专业水准。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石怀银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刘勇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李艳春教授等15名专家亲临现场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衡阳市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