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老科协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市老科协

衡阳市老科协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坚定信念。6月20日,衡阳市老科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湘南学联纪念馆参观学习。市老科协荣誉会长谢军,党支部书记、会长许祥发,副会长屈定东、王新民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会长许祥发的带领下,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湘南学联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馆、观看了湘南学联纪录片。湘南学联是五四运动时期湘南地区反帝反封建学生运动的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湘南党团组织的重要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是毛泽东、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处所,为中国革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涌现出夏明翰、蒋先云、何宝珍、毛泽建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在青瓦屋面,杉木版墙,雕花门窗,简约大气,古朴典雅的湘南学联旧址,仔细瞻仰纪念馆的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情景历历在目。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许祥发表示,湘南学联是蕴藏着无限力量的"红色摇篮",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毛主席多次到衡阳,就住在湘南学联,开展建党活动,指导湘南革命斗争。夏明翰烈士生前曾担任过学联总干事,就在湘南学联办公和住宿。要组织党员和老科协会员经常到红色纪念地走走看看,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珍惜幸福的今天,发挥余热,创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