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老科协召开学习袁隆平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市老科协

衡阳市老科协召开学习袁隆平同志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老科协关于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的文件精神,衡阳市老科协于6月23日上午召开了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与袁隆平院士有过工作交往和联系的农业战线的领导及老科技工作者,还有袁隆平院士的关门弟子。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一生不畏艰辛、矢志不渝、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科研、不断创新的感人故事,追寻袁隆平院士的科研足迹,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袁隆平院士是扎根祖国大地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我国研究和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他为解决人民的温饱奉献了毕生精力,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认为,纪念袁隆平院士,就是要学习他对梦想的执着,对初心的坚定;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矢志不渝、朴实无华的高尚品德;学习他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心系天下、一心为民的情操;学习他把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始终秉承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表示,学习袁隆平同志,就是要践行他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利用老科协这个平台,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