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市农学会发挥学会优势,组织专家共商大豆产业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学会部

7月19日,衡阳市农学会秘书长刘宏英组织学会相关专家邀请种子经销商、加工企业和种植大户,深入衡阳县樟木乡东林村生产现场,指导大豆生产,共商全市大豆产业链建设,为促进大豆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衡阳是我国南方春大豆产区,年生产面积约30万亩。近几年来,在衡阳市农科院优质高产大豆研发创新不断突破的支撑下,特别是高蛋白质衡春豆系列品种的选育推广,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大大提高,企业对本地高质量大豆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大豆产业发展来势较好。

与会的专家们看到豆田长势喜人,察看了"衡春豆9号"结荚及田间抗性情况,指导了种植户加强后期田间抗旱管理及适时收割。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对衡春豆9号更是喜爱有加。

随后座谈,专家们纷纷为衡阳大豆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理事刘康星提出发展大豆与棉花间套作栽培模式。"湖南一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一凡承诺将以优质优价7.6元/公斤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全部大豆,并且希望明年扩大生产,愿意签订1万亩保底价7.6元/公斤的收购合同。种植大户对来年的种植收益树立了信心。座谈围绕产学研结合发展衡阳的大豆产业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市农科院副院长李建仁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是衡阳大豆产业群英汇聚。我省市大豆加工豆供求矛盾十分突出,发展高蛋白质大豆生产,创建衡阳豆腐制品特色品牌,增加产业附加值,是衡阳大豆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相信有市农科院的技术支撑,有各生产企业、加工企业、种业公司的共同努力和引领带动,衡阳大豆产业发展前景看好。

本次活动是衡阳市农学会精心组织的一次推动我市建立高蛋白质豆腐制品专供大豆基地,发展衡阳大豆生产和豆腐制品品牌建设意义重大的活动,助推了我市大豆科研、生产、加工以及种业健康良性发展。(刘宏英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