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2021年衡阳市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膝关节运动损伤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市医学会

      2021年12月25日,由衡阳市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伤骨科承办的“衡阳市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膝关节损伤专题研讨会”,在衡阳市西湖饭店顺利举行,吸引线上线下三百余人。

   本次会议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戴祝教授主持,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秋林教授致欢迎辞。

   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东南医院郑佳鹏教授、海军医科大学附属上海长海医院黄轩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张新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朱威宏教授、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柳海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徐大启教授、常德市第一中医院李前教授及衡阳市内的多名知名专家,分别就《初学者如何做好一台ACL-R》、《髌骨关节不稳分型新认识》、《外侧半月板后根处理技巧》、《半月板横行撕裂处理技巧》、《极简式后交叉韧带重建》、《前交叉韧带保残重建》、《膝关节周围截骨》等进行了精彩学术讲座。

    最后,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阳志军副主任医师、刘超主治医师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郭伟明主治医师,分别展示了“特殊型髌骨脱位”、“复杂型前交叉韧带损伤”、“膝关节多韧带损伤”精彩病例分享,特邀参与讨论的嘉宾来自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贺洪辉主任、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廖辉文主任、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龙啸宇主任、解放军联勤部队922医院朱志勇主任、衡阳市中心医院唐雄主任就三位老师的病例分享进行了讨论分析并精彩点评。

本次研讨会内容涵盖了膝关节半月板、前后交叉韧带、髌骨关节不稳及膝关节周围截骨等相关问题及手术技巧。病例讨论环节,大家针对膝关节韧带损伤及髌骨关节不稳旋转截骨等相关内容进行广泛的讨论,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市医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