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食安"宣传进社区,"舌尖安全"同守护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衡阳市营养与健康管理学会

9月14日上午,衡阳市营养与健康管理学会衡阳市卫健委衡阳市疾控中心、珠晖区卫健局、珠晖区疾控中心、南华医院、珠晖区冶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南省睡眠研究会一起在珠晖区冶金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共创食品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横幅,设立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图片、直观易懂宣传折页,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营养知识和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科普等知识,并对现场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健康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本次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设立咨询台6个,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50余次,开展了义诊服务300余人次共测血压113人次、测血糖77人次。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群众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加强了老百姓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社区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供稿:衡阳市营养与健康管理学会   谢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