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烟草学会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衡阳市烟草学会秘书处


9月20日,衡阳市烟草学会组织科技队伍深入常宁市兰江乡铁塘村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把科学技术送到乡村基层一线,帮助村民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活动现场,科技服务队通过设立科技成果宣传展板,向铁塘村村民展示了近5年衡阳烟草在烟叶生产上取得的科技成果。学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单雪华就相关成果向村民一一作了简要介绍,并鼓励种烟农户通过科学种烟增加经济收益。

随后,科技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座,耐心宣传讲解烤烟生产技术、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知识,向在座的每位村民赠送农业种植、养殖等科普图书及烤烟生产技术手册,并与村民开展互动,解答他们在烤烟生产和调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常宁市农业局水稻专家深入田间一线,现场为村民开展实操教学,手把手教授村民正确识别和有效防治水稻病虫害,并指导种植大户抓好当前水稻田间管理, 确保水稻丰产提质。

下一步,衡阳市烟草学会将继续在科普惠农方面做好服务,通过政策宣讲、技术服务、科技咨询等活动,把科普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帮助村民用科学思想指导产业发展,增加乡村农业"造血"功能,全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衡阳市烟草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