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今天,衡山科技工作者这样过节!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衡山县科协



一份小礼物,一场座谈交流,一堂微党课,一次精神追寻.........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前夕,5月29日,衡山县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主题活动,共度这个属于自己节日。


欢喜:一份"鲜花+贺卡"的小礼物



      象征忠诚勇敢的向日葵,热爱、真情的康乃馨,纯洁、勤奋的香丁,默默奉献的满天星........一束怒放的鲜花,包罗着科技工作者精神。

"5.30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向您——最美的奋斗者致敬!"一张薄薄的贺卡,满载着沉沉的祝福。收下的是鲜花与贺卡,更是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此时,他们的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激情: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会


一场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座谈会,点燃了科技工作者的激情。

副县长袁晓斌现场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持严谨治学,勇攀科学高峰;服务中心大局,展示担当作为;搭建发展平台,形成工作合力。

"我将加强团队协作,努力攻关,为公司打造自主创新品牌......"这是铿锵誓言;"作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我愿意当农业技术创新的"闯路者",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这是侠骨柔情;"我希望,一是要重视科普队伍建设,二要打造好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建言献策;..........

与会科技工作者的发言,闪烁的是智慧和光芒,展示的是信心和决心,释放的是热情和激情。

                                                                  凝思:一堂叩问初心的微党课


"每一束心光,总会在这片大地上遇见更多相同的渴望。"句句直击心灵;"党的二十大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篇、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微宣讲",丝丝浸润每个科技工作者。


传承:一次科学家和革命家的精神追寻


来到衡山县赵淳生院士展览馆,衡山县科技工作者和四中的青年学生一起追寻科学家精神。赵淳生1938年11月出生于衡山县,机械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随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部部学术论著,聆听赵淳生"从放牛娃到院士"的传奇,大家对他的科学家精神、科研成就表示由衷敬佩。



驻足岳北农工会旧址,大家在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展品前,了解刘东轩、谢怀德等早期中共党人在岳北农工会的贡献,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穿越而来,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英勇奋斗"的精神更加铭刻在心。

这是一个有激情、欢喜、凝思、传承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点亮精神火炬,聚力建设"五兴六强"新衡山!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