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蔬菜专家赴衡东县"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学会部、市蔬菜研究所

近日,市蔬菜研究所、市蔬菜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市德丰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工作站组织专家深入衡东县三樟镇的田间地头,为村民免费发放蔬菜良种,普及农业科技常识,讲解种养技术,助力蔬菜产业增产增收。

(专家现场指导图1)

"菜苗移栽时间要恰当,最好是采用大苗移栽,能有效防止前期徒长,达到早熟高产的目的。""移栽定植后要注意升温,促使菜苗快速生根、缓苗。"……在湖南伟义农业、兴农蔬菜种植农业合作社的700余亩蔬菜基地里,黄贡椒、白丝瓜等菜苗长势喜人,预计3月初便可移栽设施大棚。专家们一边实地查看,一边指导村民蔬菜育苗管理方法和早春设施栽培技术,村民收获满满、交口称赞。授课结束后,专家们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辣椒、丝瓜、黄瓜等种子800包。

(专家现场指导图2)

湖南伟义农业负责人刘义伟表示,"以前,我们种植黄贡椒靠的是口口相传的经验。如今,专家们到现场提供技术指导,让大家收获了许多新颖的种植、防治知识,心里更加有底了。"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近年来,市蔬菜研究所、市蔬菜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市德丰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工作站持续开展蔬菜种苗繁育工作,加快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农技专家"揭榜挂帅"、蹲点下沉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入户入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导蔬菜产业绿色发展,促进农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供稿:学会部、市蔬菜研究所)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