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助力新质生产力,衡阳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专家学者研讨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新衡阳、衡阳市环境科学学会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曹小甜报道 涉核土壤如何治理,脱硫脱硝难在何处?针对会员企业提出的环保问题,2024年3月28日,衡阳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湖南青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进行详解支招。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全程业务指导,来自全市相关企业和生态环境局会员代表约100人相聚在白沙绿岛投资开发公司聆听分享、互动交流。

衡阳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煜竑表示,涉核土壤污染及治理和脱硫脱硝技术涉及土壤和大气环境治理,是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学会”将利用自身所拥有的高校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专业人才优势,为企业和公众答疑解惑,支招破题。

在“涉核土壤污染及治理”研讨会上,中核湖南公司高级工程师、南华大学客座教授罗明亮阐述了“放射性土壤的修复”;南华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导张晓文教授提供了“低浓度放射性废水的处理方法”;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邓钦文副教授分析了“植物-微生物共生系统修复铀污染环境及含铀植物腐解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在“脱硫脱硝技术”交流会上,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王亮做了“衡钢脱硫环保改造项目实践”的经验分享;南华大学副教授高磊传授了“脱硫污染防治技术及存在问题的解决路径”;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卢奎安介绍了“湘衡盐化锅炉系统的超低排放实践”。

专家们表示,污染是发展的副产品,不要谈污色变,而应以科学的方法积极面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做到无污染零排放。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运才表示,环境科学是新质生产力的“同盟军”,“学会”应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广泛联系环境保护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在环保科学、环境管理、污染防治及先进环保技术的推广和运用等方面贡献力量。

(拍摄:瞿霞)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