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乡村振兴 市农科院:科技赋农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华声在线、市农学会

(通讯员:彭知章)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为更好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衡阳市农科院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该院的乡村振兴联系点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推广种植高蛋白大豆品种“衡春豆9号”,全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为乡村产业赋能增效。

在财源村村部,衡阳市农科院正在免费向当地村民发放“衡春豆9号”大豆种子,近百名村民正在有序领取,准备回家栽种。两年前,衡阳市农科院在财源村推广该院大豆研究团队选育的“衡春豆9号”,利用闲田空地进行规模种植,平均亩产增收达千元以上,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甜头”。

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党支部书记陈梅成:

第一年在我们财源村试种大约是350亩左右,也给在家的老人增收,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带来很大的福利。

“衡春豆9号”蛋白质含量达45.77%,市场优势和经济效益明显,这两年随着收入的增加,当地村民种豆的积极性也日益高涨,今年经过前期摸底,市农科院准备了1800斤大豆种子,才满足了村民们的种植需求。

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党支部书记陈梅成:

去年周边几个村只有个别(种植),现在把附近几个村全覆盖了。

为帮助村民们将大豆种好、管好,市农科院向村民们赠送了机械式的播种施肥一体式点种机,还组织专家到村里授课,面对面让村民学会种植规范和管护要求,利用驻村工作队的专业优势,帮助当地解决种植分散、管理粗放、单产较低等问题,还与相关公司订立大豆种植回收合同,保障销售渠道,将财源村打造成大豆种植“一村一品”的示范村。

衡阳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刘宏英:

衡阳市农科院通过免费发放种子,提供技术指导支持,在村里面形成了规模种植,并且通过订单种植方式,让老百姓后顾无忧,切切实实增加了种植收入。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