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科技兴院让老百姓"大病不出县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衡阳日报、衡阳县科协

  衡阳县人民医院在该县科普领导小组的引导下,实施科技兴院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持续对软硬件提质升级,基本实现让百万老百姓"大病不出县"目标。近年门诊量达21余万人次,收治住院2.8万余人次,完成手术近7000台次,健康体检5万人次,成功跻身国家卫健委旨在切实提升县医院能力的"千县工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院每年挤出资金对落后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换代,全院现有标准净化手术室11个,拥有先进的德国进口椎间孔镜手术系统、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等大中型设备100余台件,病房中心供氧、传呼对讲等一应俱全,急救设备齐全,24小时快速接诊。并正投资6.4亿余元建设新院,可新增床位1000张。

  通过"内培外引"方式,该院大胆引进人才、全面培养人才、合理使用人才,先后引进临床医疗研究生8人,每年选派20余名业务骨干到省内外知名医院进修深造,100余人次参加各类短期培训,持续开展全员岗位技能大练兵。目前,医院在职职工861人中,高级职称者129人、中级职称者367人、享有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衡阳名医"2人。医院骨外科已晋升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产科成为县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还有10个专科进入县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一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县内空白。

  实施引智工程,分别与南华附一医院、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强强联合,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开设远程教学、定点指导、远程会诊。近年来,该院还牵头组建了医联体,使全县医疗机构建立专科专病联盟。由该院RRT小组配置急诊、重症、麻醉、循环、呼吸、护理等6大专业,整合全院最优质的急救资源,打造胸痛、卒中、危重新生儿救治、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创伤等5大急救中心,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一键启动RRT,各小组成员可在5-10分钟内到达现场救治。

  如今,该院已成为全县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及科研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及全县的医疗技术指导中心和医疗急救中心,先后荣获全国"爱婴医院"、省、市"四满意服务医院""文明卫生单位""三星级文明单位""优质文明服务医院"等殊荣。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